2012年6月4日星期一

迟来的母亲节蛋糕

北海道戚风杯子蛋糕

这蛋糕我都还没做,就被我女儿比我抢先一部做了~


北海道戚风杯子蛋糕

这是我的宝贝女儿亲手制作的 “北海道戚风蛋糕”。
上个月母亲节,她在考试,所以她答应我将会补送我蛋糕。
当时我并不知道她会送我什么蛋糕,
我只知道她之前常上网查寻制作蛋糕的资料。
考完试后,她一直催我带她去蛋糕烘培店买材料。
星期日那天,我载她到蛋糕烘培店,她自己带RM50进去买材料。
过了几天,她问我做了那么多次戚风蛋糕有没有失败过?
我说没有,她就说OK!
然后就开始开工了!
当时她在楼下做蛋糕;我则在楼上上fb。
当我走下楼时,发现她正在量面粉,蛋白打了略在一旁,烤炉也还没预热。
我便泼她冷水,说她一定失败,
如果成功了可真是奇迹啊!

结果蛋糕出炉了。蛋糕竟然没有失败,还很成功!
连我家老爷都赞好,还有那常在鸡蛋里挑骨头的小少爷都说好吃呢!
如果要我评分,
100分我给99分,不能给100分呀!嘻嘻~


食谱:

【北海道戚风杯子蛋糕】
(A)

蛋黄3个
牛奶 60g,
低筋面粉90克
蜀米油40克

(B)
蛋白3个
塔塔粉1/4茶匙
细砂糖60g

馅料:yogurt 一杯(什么口味都可以)

北海道戚风制作过程:

1) 把鸡蛋的蛋白和蛋黄分离。要保证盛蛋白的碗里干净和无油。

2) 蛋黄加入牛奶和油打匀。

3) 筛入低粉,并拌成均匀的面糊。

4) 细砂糖分次加入蛋白,并打发到的硬性发泡

5) 先盛1/3蛋白到蛋黄面糊里,轻轻拌匀,再把拌匀的面糊
倒回蛋白盆里。

6) 把面糊装入纸杯, 7分满即可。放进预热好180度的烤箱,
烤焙15-20分钟左右至表面金黄即可出炉。

7) 等蛋糕冷却以后,用小圆孔的裱花嘴从中间插入蛋糕内
部,在内部挤入Yogurt。挤到蛋糕表面微微鼓起即
可。拔出裱花嘴以后,Yogurt会在表面稍微溢出一
点,形成一个小圆点儿。

8) 放进冰箱冷藏一夜,就可以吃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