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

豆渣燕麦金瓜莲蓉和粗糖牛油面包

豆渣燕麦金瓜莲蓉面包

 豆渣燕麦金瓜莲蓉面包

做月饼剩下的金瓜莲蓉一直收在冰箱,终于清完了。。。

 豆渣燕麦粗糖牛油面包

豆渣燕麦粗糖牛油面包

上个星期回家乡,吃了金福面包店才出炉的粗糖牛油面包,热热的很好吃,很软。。以前吃冷的粗糖牛油面包不好吃,比较干。那天还吃了金福的土司搽咖央,是冷的,不好吃,土司有点干,咖央也不好吃。我不明白这样多人喜欢吃金福面包,都说他的面包好吃。。
我个人认为金福面包只有热热的才好吃,冷了就不好吃,而且冷的面包还有点干。

所以我就做加了豆渣,燕麦和芝麻的粗糖牛油面包,比较健康一点。这面包吃起来软软的,吃不出有豆渣和燕麦。。我家老的,小的都不吃燕麦,我把燕麦加进面包,他们都不知道,还说这面包好吃。。


面包体材料:
高筋粉 350 克
糖 55 克
鹽 5 克
全蛋液 1粒
奶粉1湯匙
冷水 125毫升
豆渣 120 克 
燕麦 30克
芝麻30克
快速酵母(Instant Yeast)5克
牛油(奶油,置室溫放軟,待麵糰起筋才加入)30克

馅料:金瓜莲蓉 / 牛油,粗糖

做法:
把所有材料(除牛油外)依次倒進麵包機(先放濕的材料,然後才放乾的材料):牛奶,蛋,豆渣,鹽,糖,奶粉,高筋粉,最後放酵母。
選擇麵包機的 dough 功能,材料搞拌至成一麵團,就放進已融解的牛油,繼續搞拌,当面包机滴滴声时加入燕麦和芝麻繼續搞拌。
當麵包機停機,等待麵團第一次發酵完畢,見麵團發大兩倍。就取出,放在清潔的工作台上,灑點高筋粉。就可以包馅料了。。
面包塗上蛋液後,放進預熱至 180C 焗爐中,焗約 35分鐘。取出放在鐵架上放涼,即成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