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

红烧梅菜鸡


红烧梅菜鸡

看到Cass Tan Siow Ling 煮梅菜蒸鸡,我也想煮,因为汉城婆婆去中国买给我的梅菜还没煮。但看Cass 的食谱,鸡要炸,材料要炒,我这懒人,不喜欢炸东西,又不想炒材料,就让我想到一个简单的煮法。

我就用Yik Hong 婆婆叫我煮红烧元缔的煮法。

鸡皮很好吃,好像罐头肉的皮一样好吃。
我去学校载女儿放学,儿子一个人在家吃饭,把整片鸡皮吃光光,女儿回来大骂弟弟没有留鸡皮给她。

材料:菜园鸡半只,梅菜一包,姜片,蒜米,糖,红米酒,酱油,栗米油(用来煎鸡)。

1.糖用油炒到变黄油,放鸡下去煎到上色。
2.梅菜铺在鸡的下面.
3.姜片和蒜米用煎鸡的油炸一炸,连糖油一起倒在鸡上面,放入红酒和酱油。
4.蒸1小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