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

迷迭香蒜蕃薯面包

 烤前

 烤后
烤的时候,竟然忘记撒上黑胡椒粉和幼盐,烤了5分钟才想起忘了撒上黑胡椒粉,就快快撒了一点进去,幼盐简直是忘了一干二净。还好面包烤出来还是好吃。

面包一出烤炉,等不及凉,马上就被吃掉3/4的分量。这面包可以说是香,软,好吃。

加蕃薯进去做面包是因为蕃薯蒸了两天在冰箱没人吃,为了不浪费食物,所以就加进去做面包,没想到竟然这样好吃。

食谱参考自迷迭香蒜佛卡夏

材料:
(A)高粉 320g,盐 4g,水 160g,橙色蕃薯泥 120g,幼糖 40g,酵母 3g,栗米油 2汤匙,少许迷迭香碎,少许蒜米片,黑胡椒粉和幼盐。

做法:
把材料(A)放入面包机里,搅拌成团光滑,取出,放入密封盒子发酵至两倍大。
面团第一次发酵过,取出排气,滚圆静置10分钟。
然后把面团装在烤盘中,擀平,表面涂抹一层栗米油,撒上迷迭香,蒜米片,黑胡椒粉,幼盐,然后第二次发酵1小时。
温度190度c,烤25分钟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