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

蜡笔小新Tiramisu

蛋糕是我做的,蜡笔小新是我女儿画的。。这是为我儿子做的生日蛋糕。
我的孩子每次生日,总是选我没做过的蛋糕,真是被他们气死掉,万一做失败了,就是吃失败的生日蛋糕了。


第一次做这蛋糕,蛋糕体做太大了,Cream 不够,所以旁边都没有搽到,下次Cream 要做Double 的分量才够。

我老公买这饼干中间有Cream的,没人吃,我就挖掉Cream,粘上去,够聪明吗?哈哈!

食谱改自BW

Tiramisu

巧克力海绵蛋糕:
巧克力海绵蛋糕粉一包(500克)
鸡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粒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00ml
栗米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0克
所有材料一起打发,180度烤45分钟。

咖啡浆:
150ml水放入小锅里开火煮沸,加入一包无糖咖啡粉泡15分钟,放一旁等凉一些。

芝士材料:
250g cream cheese、50g 糖粉(打发)、Whipping cream 200ml(打发)

装饰材料:
可可粉一些
饼干

做法:
把打发的cream cheese 和 whipping cream 一起拌均匀即可。脱底盘底放入一片蛋糕,用咖啡浆弄湿蛋糕,倒入一半芝士糊,再放上另一片蛋糕再用咖啡浆弄湿蛋糕,倒入其余的芝士糊,表面弄平,旁边粘上饼干,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。拿出酒上可可粉即可将蛋糕模移走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